位於英格蘭西北的湖區(the Lake District),好山好水吸引了不少厭倦都市的遊客。加上著名的英國桂冠詩人Wordsworth及創作彼得兔的女作家Beatrix Potter。都使得湖區一年四季遊人如織,完全沒有來到鄉間的無聊。

其實,英國的湖區,誠如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都是都市人忙裡偷閒的好去處。不過,脫離不了英國人講究計畫的天性,湖區的交通及觀光動線,相當地完善。對於初來乍到的旅人,提供了相當完善的服務:遊船、公車班次眾多,旅客服務中心、商店或餐廳,隨處可見。

 

 

除了自行開車,通常從大城市,如倫敦、曼徹斯特搭火車到Oxenholme The Lake District,再換搭區間車進入湖區,終點站為Widermere。從Widermere到湖區碼頭Bowness,步行約四十分鐘,或是搭公車約五分鐘。從碼頭可搭船前往Hill Top,再搭接駁小巴士,拜訪Beatrix Potter的家。*注意:賣票處在下車處往前五十公尺,一處飯店的旁邊, http://www.nationaltrust.org.uk/。小巴有固定的行車時間,中午有兩小時不發車,正好可以到Hill Top旁的Tower Bank Arms吃中餐,感受英式酒吧的風情。小巴的終站是Hawkshead,算是頗熱鬧的小鎮。鎮上有Beatrix Potter Gallery,展示作家手稿及筆下小動物的素描,以及詩人Wordsworth曾就讀的Grammar School。

 

 

Bowness 

 通常考量交通方便,多半選擇住宿在Widermere或 Amberside。

從Widermere搭公車到Amberside,時間上比搭船要快一倍,

但是一般遊客多半選擇搭船越湖,享受湖面的風光。

從碼頭步行到市中心,大約20分鐘。由於自古以來是交通要道,

鎮上的有座Salutation Hotel 是17世紀遺留下來的古蹟,

如今依然照常營業:時間若是充裕,可以享用露臺咖啡下午茶。

看著南來北往的旅人,偷得浮生半日閒。

 

 

Bridge House

不遠處的Bridge House,同樣屬於歷史建築。

小小的石頭屋子,橫跨在小溪流之上。

現在由國家信託局(National Trust)管理,販售明信片及郵票。

 

 

Grasmere

 同樣是喜歡英國文學的朝聖地。

市中心外圍的Dove Cottage and the Wordsworth museum,

曾是桂冠詩人Wordsworth及家人共同生活的居處。

鎮上最出名的就是St.Oswald’s Church,

除了曾是詩人一家做禮拜的地方,旁邊的墓園葬了詩人夭折的子女及親人。

站在教堂花圃之中,遠遠地就可以聞到陣陣的烘烤薑餅的誘人香味。

與教堂相鄰的the Grasmere Gingerbread Shop,店前的人龍排了一長串。

窄小的店面,只能一次接待一名客人。

熱烘烘的薑餅,吃上一塊就飽了,而且很耐放。

擺進冰箱,半年都不會壞。如果配上英國的紅茶,

滋味更是恰到好處,一點都不覺得薑味嗆人哩。

 

旅遊資訊

Dove Cottage http://www.wordsworth.org.uk/

交通:公車555 或599

 

阿嬤薑餅屋 

地址:Church Cottage, Grasmere

電話: 015394 35428

網址: http://www.grasmereginerbread.co.uk/(可網路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