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_Gifts.jpg  

英國茶

英式伴手禮大頭號,送禮自用兩相宜,而最常被指定的牌子應該是 Twinings of London

 (口味選擇多樣包裝也和出口到台灣的有所區隔喔!)

 

 Celebration_596x325.jpg   

Whittard of Chelsea (它的產品只有在它自個兒的連鎖店才買得到)

或是 Harrods (倫敦歷史悠久觀光客最愛逛的百貨之一,三越有賣他們家的茶)

除了以上之外,還有其他更多選擇,從有百年歷史、到有環保意識甚至有皇室加持的,應有盡有!

 

Fortnum and Mason 這家擁有百年歷史的百貨,是座落在倫敦市中心 Regent Street上的老字號,

而最出名也是必逛的是它那華麗的 Food Hall (食品廊),英國各式各樣的傳統食品、咖啡、

巧克力、高檔魚子醬和各種調味醬,高品質加上精緻的包裝,可說是伴手禮首選,

也因此吸引了很多日本遊客光顧。它們家的茶可說是重看又重用~~

 

Clipper Tea在連鎖超市Tesco, Waitrose, and Sainsbury 等等都買得到,

這是家非常有環保意識,而且包裝設計多次得獎超可愛的英國茶。

講求品質、天然成分、 公平交易,加上粉時尚的外觀 (最新的包裝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哦)

 

英國巧克力

除了大包裝的 Cadbury 巧克力是大家必買的之外,

Thorntons 這家巧克力店在 Oxford Street 上有分店產品可說是高貴不貴,

也會因應節慶而推出季節性產品,例如即將到來的Easter Holidays (復活節)

它們就有推出超可愛的巧克力 Easter eggs,還有大隻佬 Easter bunny!

它家的 toffee (太妃糖),有濃濃的的焦糖味,不會太甜也不會太硬haha..

 


英國餅乾

大家都知到世界最知名英國餅乾應該是¬…答對了-shortbread--

就是那又油又香的奶油餅乾,而它那特別的奶油香,完全是來自英國本土製的極品新鮮牛油,

所以成為英國人很自豪的傳統食品之一(就像只有台灣才做的出酥脆的孔雀餅乾ㄧ樣)。

市面上最普遍的老牌子就是蘇格蘭紅格子 Walkers -在英國的大店小店超商都買得到,

其實類似的牌子很多,想要嘗試新鮮伴手禮的朋友們,推薦以下幾個特別的牌子

 

Border Biscuits – 這個是源至於蘇格蘭美麗高原的傳統手工餅乾,

為堅守傳承這個家族企業一直都在地深根,以確保產品的原味與高品質。

碧藍色蘇格蘭格子的包裝讓它成為優雅的伴手禮之一,

在高檔的 Waitrose 超市或是小鎮觀光禮品店都買得到。

他們家最讚的是 Butterscotch Crisp (奶油餅乾裡有一顆顆小小脆脆的牛奶糖…很特別喔~~)

 

Grandma Wild’s – 這家是個平民老字號 (有阿嬤手工烘培味的),

大小超市與超商都可買到手,而且口味眾多又傳統。

最好吃的應該是它那有名的 Ginger Biscuits (薑餅乾),

有恰恰好的老薑辛辣味,非常適合配一杯香濃的伯爵茶 yummy!

 

Duchy Originals – 是英國皇室裡最有環保意識成員¬--查理王子--所創辦的。

最主要是提倡有機農作、永續發展, 品牌形象做的非常好,品質又優,

因此成為目前市場上非常成功的天然有機食品之一。

它們獨家的Sicilian Lemon All Butter Shortbread在奶香濃厚的牛油餅裡,

加入酸甜的檸檬皮,讓口感變的清爽又覺得沒負擔!

在 超市Waitrose及高檔的 Fortnum and Mason 都買得到。

 

 

英國果醬

說到果醬,英國人不論是在包裝或是內容物上都非常講究,而且還分不同派系,大致上可分︰

基本派 - Fruit Conserve 就是經典款添加糖去製作而成的果醬;

健康派 - Fruit Spread 是用天然果汁的甜份、無另外加糖製作的(No Added Sugar);

橘皮派 - Marmalade 指的是用橘、橙、或檸檬皮加果肉製作而成的果醬;

香濃派 - Fruit Curd 通常是用檸檬或橘子醬加上蛋黃成為一種香、濃、滑的果醬 。


英國的果醬多樣化(至少30種口味以上的選擇)又講究, 建議大家一次買四種回家試試,

就可明瞭英國人在這上面所下的工夫囉!=)大家也可以嘗試一些非經典款,

像加了蘇格蘭威士忌、白蘭地、或是科涅克白蘭地口味的果醬~~非常的夠勁!

例如 Orange Marmalade with Scotch Whisky, and Apricot with Armagnac...

 

Tip Tree Wilkin & Sons Ltd – 這應該是果醬界裡能見度最高的經典英國品牌,

歷史悠久、 品質又優,大小飯店都喜愛用他們家可愛的迷你罐果醬,在英國大小超市都買得到。

大家可以試一試非常英式口味的 Rhubarb & Ginger , Mulberry, and Blackcurrant。

它們家還有推出一排三種口味的迷你罐是最好的伴手禮之一喔!

 

Mrs Darlington’s - 這是一家非常溫馨走鄉村風的家族企業,

最受歡迎的品項應該是它那無敵的 Legendary Lemon Curd,

或是獨特的 Thick Cut Orange Marmalade with Brandy~~

加上可愛甜美的罐子,也讓它成為最佳伴手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