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6.jpg

8月開始,於荷蘭將有世界知名的阿姆斯特丹同性戀盛會(Gay Pride)盛大登場,

在性別觀念相當開放的荷蘭所舉行的同性戀大遊行,

查看過往幾年的紀錄照片真的是熱鬧炫麗精采無比,

相信有幸參與的旅客都能感受到很不一樣的文化震撼。


(T-T )今年因為要出發去希臘度蜜月,所以沒辦法去湊熱鬧好可惜喔~

希望明年能排除萬難和可愛無拘無束又瘋狂的同志們一同歡慶屬於他/她們的佳節囉!

canalparade-324.jpg PICT0504.jpg
 
今年的阿姆斯特丹同性戀盛會於7月30日起開始至8月7日結束,共為期9天,

活動的高潮是8月2日的運河遊行活動(Amsterdam Canal Parade),

光是去年即有80艘誇張炫麗的船隻參與此盛會,並且吸引了約25萬人圍觀。

欣賞運河遊行活動最好的位置是王子運河(Prinsengracht)或阿姆斯扥河(Amstel)沿岸的碼頭或橋樑。

同性戀盛會同時也舉辦各式各樣的運動競賽與文化活動。

而週末8月5~7日三天,各個同性戀俱樂部也會舉行各種的街上派對。

★運河遊行活動將在8月2日下午2點於Prinsengracht的Westerdok海港開始。

PICT0113.jpg PICT0208.jpg  PICT0202.jpg  

話說阿姆斯特丹是唯一一個會在水上舉辦遊行的喔,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參觀。

遊行的名稱Gay Pride,取意為“我同志,我自豪”的意思。

遊行的目的當然是為了熱鬧,娛樂大眾,還有一“非常”個重要的目的,

也就是讓同性戀者更見容於社會,宣傳他們的權利,以獲得大眾的接受。

阿姆斯特丹的同性戀遊行Amsterdam Pride號稱歐洲最大全球前三大,

固定在每年八月的第一個週末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舉行。

阿姆斯特丹同性戀遊行不僅僅是同性戀或同性戀的支持者走上街頭展示口號,

它其實是綜合性的文化活動,包括露天派對、街道或運河遊行、文化展覽、

教堂服務、研討論壇、免費接種疫苗等等,全部活動持續兩三天。

每年的遊行可能是因為效益很大吧~大都能得到政府和很多公司的支持。

除了各種主題的派對和街頭表演之外,許多酒吧更是人多得沒地方待。

在佈滿運河的阿姆斯特丹,活動最高潮就是圍繞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城區的運河上舉行的遊行,

每年都有數十多艘船參加,有些男同性戀者打扮成嬌豔的兔女郎或復古造型,

更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同性戀者都精心打扮參加這場盛宴,水上遊行約會持續四~五個小時。 

IMG_6486.jpg IMG_6496.jpg IMG_6509.jpg  

因為荷蘭是全世界第一個讓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在運河邊還有一個三角形紀念碑,紀念所有為同性戀權益努力的人。

根據荷蘭統計局的調查,荷蘭目前已經有5.3萬對同性戀伴侶,其中男性占了55%,

將近1/4已經結婚,或是登記為伴侶關係。

★Amsterdam gay pride 2011官網  http://www.amsterdamgaypride.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