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612_10150170883138948_812488947_6689049_2494100_n.jpeg  

介紹完最愛的中餐聽『榮記』後,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另一間名聲響鐺鐺的『南記』好了。

『南記』為什麼會在這麼有名呢?(尤其是荷蘭人!)

據我所知,應該是荷蘭作家 Kees van beijnum 於2000年曾著作一本書,

書名就叫做『南記牡蠣』(Oesters van Nam Kee)。

1001004006426092.jpg1001004006426092_b.jpg  

然後,2002年這本著作又被翻拍成電影,

就這樣『南記』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中國餐廳名字。 

DSCN0098.JPG

第一次到『南記』點了幾道菜,

海鮮酸辣湯

蠔油炒牛河

肉片炒時菜

DSCN0099.JPG

味道呢~不是不好吃啦,只是印象中沒有太特別,

加上可能人氣旺,來來往往的食客很多,

感覺服務還好外,點菜上菜都要等頗久~

但也許也有可能點的都不是招牌菜吧!?

也許我該給它其他機會...嗎?嗯?再說吧~

比較起它的菜色,我對它的歷史比較感興趣耶~

所以吃的就說到這(因為只去過一次...哈哈)

brg_namkee04-small_6.jpeg  

第一家南記餐廳於 1981年由陳南先生在阿姆斯特丹Zeedijk開幕。

據說這間創始店面僅僅只有16個座位。

1992年,第二家餐館開在Nieuwmarkt Waag Geldersekade。 

2010年,第三家餐廳才在Marie Heinekenplein開慕。 

南記Heinekenplein分店是三家中最大的分店,也是第一家位於城外的店。

2009年,南記還曾獲得阿姆斯特丹“最佳中國餐館在阿姆斯特丹”的殊榮頭銜。

此外紐約時報也認為南記是“阿姆斯特丹的中餐聽指標”喔。

namkee.jpeg

唉~看來下次再次光臨『南記』時,

真的要點點看那道很厲害的招牌菜“牡蠣”來吃吃看了。

a206dbe17f30076b348ee59c2d74df90_view.jpeg 

『南記』官網 http://www.namkee.net/

①NAM KEE CHINATOWN : Zeedijk 111 - 113 , 1012 AV Amsterdam

②NAM KEE NIEUWMARKT : Geldersekade 117 , 1011 EN Amsterdam

③NAM KEE HEINEKENPLEIN : Marie Heinekenplein 4 , 1072 MH Amsterd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