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 兔(Peter Rabbit)是一隻淘氣但卻惹人憐愛的小兔子,
它誕生於1893年,是由英國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波特女士(Beatrix Potter)
所創作的童話人物,故事內容是敘述頑皮的彼得與媽媽、
妹妹們住在森林中和朋友所發生的有趣冒險故事。 


關於波特女士:
波特女士於文學藝術方面很有才華,也為這些故事畫了精緻的水彩插畫,
在圖畫中的景物都是人人熟悉的農田農舍以及令人感到家居溫暖的各個角落、
各種家俱被稱為人間最溫馨的圖畫,因而廣受歡迎。
波特女士從小在一群小動物的陪伴下長大,有甲蟲、毛毛蟲、老鼠、青蛙、
剌蝟、蜥蜴、蝙蝠,什麼都有,當然還有兔子囉。
她還研究動物的身體結構和行為,並把牠們描繪下來。
長大後動物仍然是她生命中最親密的伴侶,也是啟發她創作的靈感。


故事內容:
午後的一陣雨,讓波特女士不得不倉促結束戶外寫生,趕快和牧羊犬凱普跑回家。
到了屋內,她給自己沏了一杯茶,當然,桌邊還有彼得的陪伴,開始提筆寫信給
安妮的孩子Noel,波特女士要用插畫的方式給這位男孩講一個有關小兔彼得的故事。
頑皮的彼得不聽媽媽的交代,偷偷溜進麥先生的菜園偷萵苣吃,
差點就被發怒的麥先生捉住了。彼得丟了鞋子和藍色的小夾克。回到家裡,
兔媽媽牠喝菊花茶就送他上床睡覺了。

幾歲了? --我已經100歲了。
最喜歡穿什麼衣服? --黃銅釦子的藍夾克。
我最怕什麼? --貓。
最愛和誰一起去歷險? --表哥班傑明。
想聽我的悄悄話嗎?

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去閱讀一下 《比得兔的故事》(The Tale of Peter Rabbit)
順帶一提~比得兔同時也是美國幼兒奶粉品牌Enfamil的封面角色喔。


 
不想看書的人推薦一部有關的電影《波特小姐:彼得兔的故事》
電影拍得平實,卻細緻動人,讓人看得舒舒服服,
 英國湖區和山區的景緻也實在賞心悅目。

波特小姐從小喜歡繪畫,並堅持替她的動物朋友描繪出一個又一個動人的小故事。
經過多次毛遂自薦後終於得到出版機會,雖然如此,
她對於書本印製卻有著她的堅持和執著,一如面對自己的人生。

此時波特小姐年過三十,尚未結婚,在當時的英國社會可說異數。
她堅持不為生活而隨便嫁給一個人,保持獨身;
她堅持她的藝術創作,自力更生,鄙視只會在社交圈子閒聊的生活。
結果,她的書本推出之後大受歡迎,而她跟編輯其書的出版商也因多次合作而漸生情愫。
雖然她的父母瞧不起出身藍領的男主角,可是他們並沒有因而退讓,堅持真愛是不會受阻隔的。

往後的劇情不便透露了,不過最後她花費巨資買下多幅農地,避免商人的發展,
堅持保留天然資源。實在很令我心生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